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山】OB應/得為山社做甚麼?

老人到底能為山社做甚麼?
我想技術和經驗的傳承是無庸置疑的
那在社團的運作上呢?

因為組成人員的不同
不是每個人都在用生命在為社團奮鬥 社團的興衰有差 能力有差
畢竟每一屆的社員都有自己的風格 社員們製造出不同的社團氣氛
這些風格和氣氛讓社員們在同一件事情上可能用不同的方式處理
能把事情做好的方式也會不同 這些不同的方式也沒有好壞之分
如果社團能好好的運作下去
我也沒甚麼好管那麼多的

其實有些東西我也沒那麼在乎(不過有些是最近才這麼覺得
例如為什麼進入山社、北大或法商山社、有沒有辦嚮訓之類的
(不過我得說我很討厭"法商"這兩個字XD
精神甚麼的那些 我們的理解可能會不一樣
如果每一屆都能把自己的精神甚麼的記錄下來
例如為什麼要辦初嚮或是總幹事對辦中嚮的感想
後輩也許不認同 但是至少還能知道那些例行工作的意義

但是有些東西是必須傳承而且不能不在乎的
例如登山安全
這個東西不只範圍超大 還很難讓人理解
為什麼初審要自己畫地圖?為什麼要連署?為什麼要審隊?為什麼要開行前會?
為什麼有這些它嗎的規定我它嗎的講了N百遍很多人也還是它嗎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矛盾的心情就在這裡:我到底要不要提出要召開檢討會啊?

我以為我今天是來聽高嚮檢討的
但是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提這件事情
我是說 指示你們開會應該要有的內容
(一方面也是怕我它嗎的又要解釋開隊準備的那些東西 我連初審地圖都懶得轟了= =
總之最後我沒有提這件事
事後問"為什麼沒有開檢討會?"的時候
我得到的答案是"要開嗎?雪西有開嗎?"
然後我腦袋瞬間爆炸 理智斷線 腦袋出現一秒的空白無法回應
我的媽呀!!??總幹事大大!!??
難道你不覺得高嚮出發前一晚還在討論路線是很應該檢討的事嗎??!!
你這個疑問讓我懷疑我是不是要從"檢討是甚麼東西"說起
然後我可能還要談談登山安全才能解釋為什麼要檢討

回到前面講的 登山安全是有夠大的一件事
很難讓人理解的原因就是我講了半天你們還是不覺得危險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像全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不相信冤案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自認為這個譬喻非常精闢

強烈建議不要在睡前思考這個問題
有點火大到精神很好睡不著= =

這種情況只能說 等出事就知道了

高嚮在這時候其實可以拿出來討論超多東西
當時我能做的只有硬逼著行前會開到我要的程度而已
人員的自覺和問題處理能力以及工作分配等等等的
更多的分析請見下回 "留守人檢討高嚮!!"

然後談一點有關我不知道要管多少
我覺得我不知道在這個時候我到底要教你們甚麼
有些東西可能你們覺得那是一個形式 例如審隊之類的
你們的確可以質疑那些必備工作的存在(好社會學喔!
但是也應該想想那些必備工作為什麼存在
如果那個存在的道理已經不符現在的需求那你們就廢了它吧= =


趙浩宏到底是怎麼說服中正弄了一個山防組還自居組長的啦!!!!????
...............................................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