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影】阿嬤的夢中情人

這是之前覺得好像還不錯可以看看的片子
因為好像沒甚麼(太沉重的)內容,很適合吃爆米花的感覺
某個無聊星期四的下午趁著有網路的時候看了


先來談談演員(?)
女主角是安心亞,戴戴很討厭的人
我之前也覺得她的鼻子很奇怪不知道有沒有整型
不過後來覺得好像也還好,我也沒查證反正乾我闢室
反正就是個評價兩極的人
不過看過她的訪談後我好像喜歡多一點

男主角是藍正龍,我一直以為過氣的人
總之,還滿帥的>////<
好久沒被帥到耍花痴了>////<

算女配角嗎?是天心
發現之前只覺得這個人長得很眼熟
我覺得「后」的魅力演得很好!!

至於萬寶龍到底是誰我真的不知道XD
而且一直在哪邊「晶、晶、晶」的真的很煩XD




再來談談劇情
一開始就抱著應該沒啥劇情的心態
所以也沒有太期待,反正就是打發時間
結果我竟然哭了耶!!真是太有病了XD
這是孫女在聽阿公說和阿嬤兩人之間的故事

回憶他們如何認識、如何在一起、如何分離、如何重逢
總之很老套,不過我哭了
尤其是蔣美月獨自一人打拚買下電影院的那段
阿公說:「有夢最美,月娘相隨」

而電影的現實是,阿嬤因老人失智忘記阿公了
總之我不想破梗,總之我又哭了XD
我覺得這麼真摯的愛情真的很美QQ

跟劇情有關的小議題一:台灣的台語電影工業
阿公年輕的時候是想當導演的小編劇,但後來台語電影瞬間沒落
這段歷史可以去了解一下(我還沒查XD

跟劇情有關的小議題二:失智症
如果有一天自己的伴侶忘了自己…那怎麼辦阿Q囗Q
雖然會想要重新建立信任關係,但她根本無法愛上你呀!!
總有一些屬於兩人不可抹滅的重要回憶吧!
但這些回憶能幫助多少呢?

「過去我們都是愛玫瑰
現在我們都愛太陽
你愛看太陽出來
還是喜歡看太陽落山」
「我喜歡看太陽出來」
「夏天的太陽甚麼時候出來」
「五點四十」
「冬天的太陽甚麼時候出來」
「六點二十」
「現在呢」
「太陽還沒出來」
「會不會再出來」
「換月娘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