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山】南北插縱走(上)

發現內容太多了,所以分兩篇好了。

好久沒有發文,今晚逼自己先寫出南北插心得!

之所以去南北插,主要是因為還沒去過,還有昆諭沒有隊員好可憐…
總覺得有生之年應該要挑戰一下南北插稜線
古育加的記錄說如果可以,還是一天走完才不用受苦那麼久
但其實分兩天走,都只要走半天就可以休息其實也不錯
一天走要從天黑走到天黑也是累死人吧
好難取捨,所以決定有生之年要挑戰一天南北插(?)

小插曲是其宏哥本來也要來,但我不想他來,很麻煩= =
總之剛好他換單位不好喬所以沒來,不是我逼退他的。

出發當天五點半集合,七點半出發
四個人幹嘛要兩個小時打包阿><
所以我把時間拿來畫地圖了…XD(好意思畫郊山形地圖)
原來是五點半領隊和小胖分公裝,然後消失一小時…。

總之社辦一直呈現一個很冷清的狀態,只有王誠毅可以聊天
大家都在出發的前十分鐘才到…有沒有這麼可憐QQ
然後很久不見的欣儀妹妹出現了,本來也要去北插,改南北插就不去了
很久沒一起爬山,好像應該找個機會再去走走
然後研究室團出現了,帶了很多出隊禮,我揹到一瓶一公升的啤酒= =

總算是趕在七點半的時候到校門口了,如萍被史努比發現偷懶很久了
十一人坐的車子只坐四個人,好空曠,一個人坐有點無聊
領隊好像很擔心找不到登山口,好像史努比也沒去過
過了小烏來風景區進入義盛村之後氣氛開始緊張起來
尤其是轉了個彎發現之後路超陡和轉了個彎發現落石之後
還連絡學長和其宏哥幫忙(有沒有這麼緊張啊)
我們選擇了超陡的路而不是搬落石,還好找到登山口了
昆諭表示「我們在一個疑似登山口的地方」(你都下車了還疑似登山口!!)
睿瑜表示「昆諭,這裡就是登山口,你有沒有看照片啊?」
天空星星超級多,天氣很好,太好了。

在校生有在校生的步調,跟我習慣的不太一樣
第一次注意到是搭好帳篷後我也差不多準備進入就寢狀態了
可是兩位男士在那邊摸東摸西不知道在幹嘛
所以我又多花了一點時間準備明天的行李,等了好久好不容易躺平了。

早上我還以為有路燈呢,原來是月亮太亮了
我發現帳篷提供一個讓人願意起床的舒適環境
但同時也代表出帳篷需要不小的毅力,不過我這次很難得很有精神
快要五點就出發了,天還未亮,我的頭燈超暗,差不多就是不至於跌倒的程度
昆諭的頭燈更暗,我們時常看不到他的頭燈
不過他都會適時地喊聲「小胖!」我們就知道他在哪了。



我想是一開始衝太快了,小胖休息的次數漸漸增加
還好昆諭每次都讓他有機會可以好好休息
一邊走一邊對照上次山社的紀錄,覺得他們實在走太快了
到南插之星的時候已經差了半小時了
後來其宏哥表示他覺得可以走更快,甚麼?!
我想他覺得可以走更快可能是因為天氣拖累他們
仔細想想我們應該也可以走更快,只是我們被背包拖累了。



也是衝很快的關係,這隊不斷上演的戲碼也很快就開始了
情況差不多是,我回頭看沒有人→繼續走幾步就會聽到「小胖!」
→睿瑜停下來→兩秒鐘後大喊「昆諭!」→半分到一分鐘後昆諭出現
也差不多是這個原因我們走得比之前的紀錄慢。




在南插叉路口大嗑出隊禮,除了Tony的餅乾和啤酒,全部吃光光!
因為南插是無裝單攻,沒有大背包可以當腳架,只好靠我們的自拍能力
隊伍只有我有相機,他們說大家都不願借相機因為覺得天氣會很糟。




下午的路程是拚命趕到預定營地,如果可以很想往前紮營
昆諭說當初睿耆哥警告他紮前面的營地,因為會超級累,也不可能走到後面的
好吧,我覺得不是不可能,只是假山頭太多、嚴重打擊士氣
除了劇碼持續上演,小胖一直說「怎麼還有!?昆諭你開的隊好難喔!」
昆諭表示「應該快到了吧!」…還久的很呢!!
雖然我也不知道有這麼多假山頭(地圖根本騙人的)
但帶著這樣的心情走真的會很累,努力讓自己保持平常心。

看起來只有三個山頭,其實走起來有幾百個山頭

到了疑似古育加紀錄中「十五分鐘前右手邊的空地」時我們休息了
大家開始發呆,話說不是應該先確認一下所在位置在發呆嗎?!
於是我勸兩位男士去探保阿爾山在回來休息
郁庭很厲害,感冒了還可以跟睿瑜跟的這麼緊,而且看起來不累。

紮營了,搭完帳篷後大廚開始煮晚餐,也開始下雨
第一次真的享受到當老人啥都不用做飯來張口就好的感覺,超爽!
吃完晚餐和消夜才六點,天還沒全暗就睡了。



又是天還沒亮就要出發,為了上北插和會師
今天的背包輕到一個我會愧疚的地步
雖然沒有下雨,但還是默默穿上雨褲,總覺得接下來的路會很濕="=
一大早又繼續上演昨天的戲碼,而且這次等的時間比較久一點
原因大概是今天的路比較容易走錯,當然天色黑也是一個因素吧
在上保阿爾山的這段路上看到台北的夜景,可惜我的相機沒辦法拍
學弟妹們好像對夜景沒興趣(大概常看吧)
但我覺得在自以為的荒郊野外看到這文明的東西簡直太新奇了!

我們有兩次明顯的走錯路,本來是滿相信小胖走的路
第一次多走了五步才回頭,第二次只多走三步…路感呢??
不過嚮導大人好像所謂,也懶得回頭直接橫向搜索切回正路
這可苦了郁庭妹妹了~

在1689峰前的「地形」,風吹雨打,簡直就很恐怖啊
小胖拚命地想要爬,可是太滑了踩不上去
這可很奇怪,紀錄上說有白絞繩,這種地方的白絞繩應該會很多條才對
原來路是在右邊,幾乎是懸崖的地方,由此可見嚮導大人滿腦子只想衝出去
郁庭妹妹爬不上第一段,嚮導大人請昆諭去幫忙
可是我已經在她的下面了,我看我還是幫忙推個腳好了
發現雨鞋在往上踩的時候需要花比登山鞋多的力氣。

過了兩段地形,嚮導大人持續往前衝,領隊大人再也沒有跟上
好心等領隊大人一起走,不過實在等很久、很冷
終於在一個鞍部我受不了了,決定終結這個情況,叫昆諭把帳篷給我背
他的理由是背包很卡不好走,背包很卡是走不快也會耗體力,可是也太慢了吧!
不過後來我們就追上小胖了,而且昆諭也沒再落後= =

【不斷上演的劇碼】
「小胖!」睿瑜和郁庭停下來

約一分鐘後昆諭出現

「小胖!」兩人又停下來

「昆諭!」昆諭出現

「小胖!」

「昆諭!」

「小胖!」

「昆諭!」

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