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山】南北插縱走(下)

時間怎麼算都來不及去北插了,只好跟叉路口拍個照下山
這個叉路口發生的事情不便在網路上提及XD
總之下山一路上都是人,最討厭背大背髒兮兮還遇到一大堆遊客之類的人
而北插是我印象中最不想遇到人的地方
因為走北插的人差不多就是兩種:
1「哇!從南插來耶!厲害唷!」(走兩天很輕鬆,當之有愧)
2「南插我也有走過啊,我一天就走完了,走了15個小時,你們還走兩天喔?」
(跩闢阿,姊走兩天,兩天加起來也沒有15個小時阿,還重裝耶)

還有一樣跩闢阿的阿婆,看到我們背大背說她也想背
她就挑了我的去背,我看起來背得很輕是嗎?好吧,是加帳篷大概也沒17吧
還說他當年去南湖也有背(不然是不用背嗎?也太爽),很久沒背了
這個阿婆讓人佩服的是她的膝蓋!
落差這麼大的路以這個年紀的膝蓋重裝走真的超強!
不過不爽她跩闢阿所以即使輕裝也要在後面押她、給她壓力。(很幼稚)



郁庭妹妹累了,嚮導大人等她走到剩下兩步的時後又繼續往前衝
如果是我一定超不爽的XD,終於他們在一個詭異的地方停下來了
嚮導大人說要拆背包,我說,要不要到平的地方再拆?
一看,根本沒幾步就到木屋遺址了,何必在這種狹窄的斜坡
好吧~那我不打擾你們~先下去玩囉~
這次的保持乾淨計畫有點失敗,主因是北插叉路口到木屋遺址這段路實在太髒了

在木屋遺址準備在出發時,在叉路口遇到的兩個女的下來了
她說「你們還在這邊喔?」(靠杯玩一下是不行喔?)
還要笑咪咪地跟她說「玩一下就要出發了︿︿」(靠)
當下還很幼稚的以重裝強押她們的輕裝速度,跟得很緊
實在是因為背包其實不重、而且路太平要超車恐怕也沒問題。



雙背的小胖走得有夠快,無裝的郁庭也都快跟不上
終於追上他們是因為背包歪掉了要調一下,我和昆諭就先衝去會師點了
這條路真的是有夠臭有夠長的,果然因為想快到目的地覺得比假山頭還累
一路上一直問有沒有看到一群人。

終於看到東滿越嶺點的一大群人,心裡有種感動
看得出來這一大群OB們一定也很激動,看到我們像看到當年的自己
不過還有兩個人還沒出來,OB馬上派出兩位強壯的學長去幫忙
南北插隊到齊的時候,如果OB們夠年輕應該會用尖叫的吧!XD
馬上就一大堆吃的喝的遞上來,簡直就太開心了啊!

認識了還有在爬中級山的阿花學長
他說原定的中嚮路線真是太讚了!!
想說OB下山應該不快,我們可以多休息一下再出發
果然還是追上了~
學姊提醒我們橘子要記得拿,會的,我們會記得拿回去…



在下山的路上的一間土雞城聚餐
這群人吵吵鬧鬧的,不敢相信他們從十幾屆到三十屆都有
開心吃飯、喝酒、唱歌,其實我學到的山歌調調真的很不一樣
只是學姊示範之後可以馬上改一下XD

原本沒有那麼喜歡的OB,變得很讓我喜愛
山社這個地方把大家連結在一起,沒有年齡的差距
真的很驕傲有這些學長姐們!

回到社辦收好裝備,和昆諭坐車回台北
他看起來真的好累,好可憐的樣子…

下滿月圓時看到的北插方向,早上我們像神經病一樣在雲裡面走。


*和不同階段的學弟妹爬山也是挺有趣的
偷偷檢討一下這個隊伍和學弟妹:
1昆諭:走得很慢…而且不承認是背太重,有很多原因可以調整。我覺得主因是背負能力不佳,畢竟昆諭的身材不可能馬上就跟睿瑜一樣雙背飆車,這是需要長時間訓練的,慢慢來吧;再來可能是打包的問題,這傢伙每次背包明明就沒甚麼東西但是背包都會很大,這非常可疑,背包打包不好重心就會歪,背起來就會很容易累;背包太爛也是個問題,背負系統支撐不佳那就跟沒有背負系統一樣。另外,對於行程實際行進的預估還很不準,常常在明明還差很遠的時候說「應該快到了吧」,不過這個需要經驗,也可以慢慢來,總之背負不要急、慢慢來,才有力氣練其他更重要的阿!
2睿瑜:能背能走、找路也還可以、又會煮飯,真是不錯耶!發展性也滿大的,目前缺乏的是照顧和帶隊能力吧,對於走太慢的人不太有耐心,應該設身處地想想萬一自己的隊伍也有走得慢的人要怎麼處理,尤其如果長天數的隊伍,像這樣衝、直接都幫忙背背包是不適合的。
3郁庭:是個好隊員,如果沒有意願在山野更進一步,可以發展周邊技能,例如照顧人的工作,如果有意願增進山野能力,找路和負重可以開始練習了!
4隊伍:因為人數少所以管理不難,但行進上有人員速度不一的問題,基本上我是因為第一天沒那麼趕時間(而且太快累了)所以不太管,第二天應該要有調整的自覺了,下次應該要注意這一點。

*一定會上北插的!一天走完南北插或隨便哪個O型都好,記得要帶橘子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